台灣南極學會

 

20001125

是個歷史性的日子

在這一天

台灣南極學會

於台北市成立

( 南極的自然事物介紹:陳學而 /  影像:李後龍 )

( 海洋台灣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林黎彩 致詞 /  影像:李後龍 )

( 台灣水產試驗所 楊鴻嘉博士 致詞 /  影像:李後龍 )

( 中央大學歷史系戴寶村副教授 致詞 /  影像:李後龍 )

( 海洋大學 海洋科學系胡健驊教授 致詞 /  影像:李後龍 )

( 會員合影/  影像:謝玲蘭 /  註:部分成員因事已先離去)  


比起其他先進的海洋國家

我們已落後許多



我們
終在本世紀結束前夕將它設立

除了對

南極的人文與自然知識之

探討、傳播與應用

並推展

前進南極
運動

以落實『海洋台灣』的立國理念




緣起:

企鵝先生的前進南極 運動原規劃有一個『台灣南極俱樂部 ( Antarctic Club of Taiwan )』,到 2000年 8月已有十多個人填表加入,使其著手通知以召集聚會並計劃成立『南極圖書館 ( Antarctic Library )』和舉辦定期之『南極讀書會』。

惟,在吳德朗與賴一德先生的大力鼓勵和支援之下,『台灣南極俱樂部』經提升為『台灣南極學會』。

『台灣南極學會』雖有『學會 ( Society )』之名,卻『不是學術性』的社會團體。只因為 Antarctic Society ---- 南極學會 ---- 是先進的海洋國家所擁有之國際性、歷史性的南極事務團體名稱我們只是同步地仿效採用。學術性的南極事務是由『南極學院 ( Antarctic Institute )』或大學裡的『南極研究 ( Antarctic Study )』等相關系 / 所所從事的。

『台灣南極學會』是歡迎任何關心並推展我國之南極事務的朋友來鬥陣之社團。

本會之宗旨

1. 對南極之人文與自然知識的探究、傳播與應用

2. 推展台灣的南極活動。( 台灣應開啟南極之科學研究,見前進南極 運動 )

3. 推促台灣成為具備海洋文化、科學務實精神與優質的生態環境等條件之現代化 國家
   

有關本會之背景與未來之工作計劃

請按這裡

◎ 歡迎入會:

入會辦法

◎ 感謝:

天海資訊股份公司吳德朗先生除了贊助中文南極地圖的出版以贈送本會會員,並讓本會使用其辦公室資源直到 2000年底。

 

 

 

 

( 感謝狀贈予:右起理事長 Kembo Ruilang、吳德朗、日籍會員高山富士雄、 李後進 / 影像
:鄭潔欣 ) 

 

下一季南極船遊已上市了